北宫伯玉的镜子

【喻叶】画地为牢 2

前文

外面依旧很冷,叶修站在电梯前第一次觉得这玩意的速度可真够慢。房卡上清晰的26楼标记让他才平静下来的心又焦躁起来,希望别碰到队友就好。

 

叶修这次反复的确认了两遍确实是这个房间后,才准备开门,还没等他进去,吴雪峰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今天这么早就出去了?”

 

“哦……嗯。”叶修含糊不清的回答着,“有点事。”

 

吴雪峰也没有多问,叶修又打了个呵欠:“起太早了,我再睡会。”

 

前者理解性的笑了笑,但还是察觉到了自家队长行为的怪异之处,只是那毕竟是叶修的私事,他也没再关心。

 

直到叶修再度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时,他还是觉得这件事情实在过于匪夷所思了些。先不论自己在喝醉后是否有能力对陌生人出手,可陌生人居然是同性这种事情有些夸张了。叶修虽然至今也没有恋爱经验,但他还真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同性恋倾向。

 

这样想着想着,脑子却更清醒起来。叶修翻了个身,也只能自我安慰好歹对方是不认识的人,总比熟人来得好些。再说他也就是打比赛来G市,中国这么大,谁碰得见谁呢。当宽慰的话想得多了,叶修才总算安心下来继续睡了过去。

 

回了H市后,那段时间里叶修看到右下角添加好友的提示总是有些手抖的,不过那个陌生人也好像人间蒸发了般没有再来联系过叶修,这对他来说总归是个好消息。第二赛季接连不断的比赛使叶修忙得昏天黑地,没过半个月便把在G市的这段经历忘得一干二净。

 

再次去G市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刚下飞机的叶修只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即便是太阳已经逐渐西沉的傍晚,炎热的天气还是能让人心情烦躁。

 

他这次来是因为魏琛退役的事情,这事魏琛都没跟他打个招呼,就匆匆忙忙宣布退役了。叶修去问了其他人后,也大概了解了一些原委,跟那个叫做喻文州的人肯定脱不了干系。其实他本不必亲自来G市这么一趟,退役对于每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艰难的决定,魏琛虽然垃圾话多了些,却也不是随便的人,只是冥冥之中好像有着某种动力驱使着他必须得见喻文州一面。

 

叶修看见喻文州的那一瞬间,立刻就有了想转身离开的冲动。此时,他也大概明白了那种动力还有一个别称叫做宿命。

 

房间里除了喻文州外,还有蓝雨的新任队长方世镜。他从沙发上站起来,简单的给两人做了介绍。

 

虽然过去了半年的时光,叶修也早已把那件事情抛在了脑后。但再度相见时,脑中那种难以言说的冲击感还是使叶修少见的有些反应迟钝,反倒是喻文州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好久不见了,叶秋前辈。”

 

一旁的方世镜倒是疑惑了起来,他知道叶修此次来的目的,但从未听闻过叶修和喻文州认识的事情。

 

“大概……算是认识吧。”叶修回答道。

 

“那个时候前辈应该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喻文州脸上的淡淡笑意让叶修心里有了不算太好的预感,他连忙转头看向方世镜:“我想和他单独谈谈。”

 

后者露出理解的表情,出去时没忘记把门带上。

 

方世镜的离去让叶修安心了不少,他慢腾腾的坐在了沙发上点了根烟,这才开口问道:“你当时就知道是我?”

 

“在那之后,”喻文州答道,“我看见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如今回过头来重新审视那个晚上,叶修发现其中的疑点确实不少,只是事情已经完全朝对方希望的方向开始发展,他现在也只好兑现承诺。

 

“你的那个条件想好了吗?”

 

“还没有。前辈是担心我会提出过分的要求?”

 

叶修没有说话,这种时候的沉默等同于默认。

 

喻文州没有过多解释的意思,反而提醒道:“前辈这次来蓝雨不是为了这件事情吧。”

 

叶修盯着他的脸看了三秒,回答道:“的确不是,但现在我已经明白了。顺便,我还想看看那三场比赛的视频。”

 

喻文州点点头,迅速的打开了视频。在这几天内,这个不算太长的视频早已经翻来覆去被无数人研究过。

 

叶修聚精会神的看完了这三场对局,最后那个打乱魏琛攻击节奏的衰竭完全和他预想中的一模一样,他关掉了视频,时视线在电脑旁的文件上停留了短短一瞬。那是刚才方世镜离开时忘记带走的蓝雨训练营考核成绩表。

 

最后一名被人用红笔重重的画了几条线,那是喻文州的名字。

 

“要不要跟我打一局?”

 

“好。”

 

输赢是不用再叙述的,只是他们就这样不知疲倦的打了一局又一局,知道天边的晚霞已经完全散去,仅余漫天繁星。叶修已经完全不记得那天他们到底打了多少场,但他始终记得他在喻文州身上发现了有趣的东西,那是同类的气息。

 

“为什么不继续了?”叶修疑惑的看着站起身来的喻文州。

 

后者指了指墙上的挂钟,指针已经指向了九点钟的方向。

 

“前辈早该饿了吧,现在刚好是夜宵的点。”

 

经他这么一提醒,叶修才意识到从中午到现在自己都还没吃过东西,不由得笑了起来:“你不说我都忘记这事了。”

 

叶修不得不承认的是,G市的食物确实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吃。经过一番狼吞虎咽后,叶修脸上也免不了沾了些油渍,他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这时却手速超常的拿纸巾替他擦去了。

 

他足足愣了几秒没反应过来,抬头却见喻文州一脸坦然,完全是一副自然的模样。叶修想了想,也没说些什么,只任由他去吧。

 

叶修意犹未尽的又去拿了一小碟凤爪回来,谁知这才回来就发现座位上的喻文州没了踪影。叶修只当他是出去接电话了,也没想那么多。可又过了十多分钟,面前的汤还冒着热气,可喻文州依旧不见人影,叶修此刻才觉得有些不对劲,忙起身去问了旁边正打扫的阿姨。

 

“刚才还坐在这里的那个人,您见着他去哪了吗?”

 

阿姨思索了一会,这才回答道:“哦,刚才有一伙人从外头进来,说是找个叫什么叶……叶秋的,然后你说的那个人就跟着他们出去了。”

 

这是怎么回事,叶修扪心自问自己在G市总不该有什么仇家吧。网游里的事情大家也都是在游戏里解决,牵扯到现实这未免也太卑劣了些。当时间已经不容许他多想,他迅速的掏钱结了账后按照门口服务生说的方向跑了过去,连零钱都没来得及找。

 

只有清洁的阿姨收拾着碗筷,自言自语般的说着:“现在的年轻人啊,学什么不好,和那种小混混搞到一起去准没好事。”

 


评论(3)
热度(46)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