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周叶/喻王】单行道(1)

阅读注意:

主CP周叶/喻王,剧情中含翔→叶,黄→叶,双花。

试图写成长文然后大失败。

Chapter 1

1.

周泽楷的细碎头发落在叶修的脸上,洗发水的淡淡香味充斥在叶修鼻尖。可他此时显然无法顾及这许多,填满、撞击、再一次的撞击。这一切让他此时脑海中只剩下一片空白,口中的语调已经破碎不成声。

云消雨散,叶修在床上低喘着,还未从高,潮的余韵中恢复过来。半晌,他才懒懒的爬起来倚靠在床头,点燃了一支烟。

周泽楷靠过来,细细密密的吻停留在叶修的耳朵后侧。是前辈的气味,周泽楷贪恋着这种触感和温度。

烟草的气味,性,事过后的yin靡味,周泽楷常用的男士香水味,种种纠缠在一处,不得分离,如同床上相拥而眠的两人。

 

2.

周泽楷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头发杂乱,眼神还透着迷茫,呆愣愣的望着窗户的叶修,他的恋人叶修。

“醒了?”周泽楷温柔的亲了亲恋人的嘴角,经过这几年的相处,叶修早已习惯他的这些行为。他毫无顾忌的换着衣服,肩膀和胸膛上还残留着昨夜留下来的鲜明痕迹。

“小周你今天没有安排?”叶修问道。

“过两天,要进剧组。”周泽楷的声音透着一丝不情愿。

叶修随即明白过来,周泽楷在退役后顺势进入了演艺圈发展,出众的外貌为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自身的努力更是让他的演艺事业处于平稳发展的上升期。他为了挪出这一点假期恐怕是费了不少心思的,这样想着的叶修顺势说道:“我这段时间累得够呛,也该去找叶秋批个假了。”

谁知他这话恰巧就被路过的叶秋给听了去:“叶修你可别想着偷懒,现在可是年初,事多着呢。”

叶修可懒得搭理他,径直朝餐厅的方向走去,一边胡扯着:“我说叶秋啊,你平日那么清闲不都是因为我这个哥哥替你在前方把事情都麻溜的做好了,给我多放几天假也是应该的。”

叶秋几乎要被他的厚颜无耻惊呆了,但是早餐的香味让他实在不想跟这个混账哥哥嘴炮,索性重重的哼了一声。

餐桌上放着几份三明治和牛奶,喻文州和王杰希面对面坐着,各自吃着食物,毫无交流。

叶修坐在王杰希身旁,随口问道:“大眼今天有什么安排?”

王杰希抬头,扫了一眼墙上格格不入的老黄历:“今天要去庙里。”

此言一出却是引得诸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叶修不由得想起黄少天所说王杰希会看相的事情:“不是吧大眼,你还真是跟庙里的老师傅学了看相?”

王杰希只淡淡的嗯了一声,也不再理会他。

叶修这会倒是被勾起了好奇心,今天不是刚好和小周都有空么,他这一琢磨便定下来要和王杰希同去庙里。

“大眼,我和小周也去。”

王杰希还没开口,叶秋倒是先说起来了:“我还没给你批假呢,混账哥哥。”末了看见叶修根本没打算搭理自己的眼神,叶修咬牙切齿也只能说道:“你们要是都去,也得带上我。”

叶修啧的一声:“多大了啊你,还去凑这热闹。得了,你哥我拜佛烧香的时候也帮你捎上几柱。啊,这钱得从你那头扣,就这么说定了。”

叶修乐意去的地方,周泽楷自然也是毫无意见的。两人径直上了王杰希的车后座,叶修还摆出一副关心弟弟的温柔笑容对着叶秋招手:“工作辛苦啦~”

 

3.

车速平稳,保持着恰好距离。王杰希要去的庙宇位于B市郊外,他从镜子里看到叶修打了个呵欠满脸疲惫索性放起了舒缓的音乐,然后不出意料的看到了周叶两人倚靠在一起打盹的模样。

叶修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等他醒来的时候,外头已经换了一番模样。

大片的田野,偶尔响起的鸟鸣声,稀少过路的行人,这里和喧闹繁华的都市大相径庭。

“走吧,”温暖的阳光洒在王杰希的大小不一的眼睛上,使得他稍稍眯了眯,“今天天气不错。”

“突然有一种小时候老师带着我去春游的感觉,是不是啊王老师。”叶修的心情显然很好。

王杰希淡淡看他一眼:“替你小学时候的老师默哀。”

“哎王大眼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小时候那可是特别乖巧一小孩。”

周泽楷安安静静的跟在叶修身后,听到这句话时,眉目间也不由得露出了淡淡笑意。

寺庙建在山顶,三人沿着青石台阶逐级而上。临近庙宇,来往的游客人群也多了起来。

学生装扮的少年少女成群结队的嬉闹走过,偶尔还能遇见年轻的情侣抑或新婚夫妻,叶修感叹道:“看来这地还挺灵的,小周,你想求什么?”

周泽楷一言不发,默默的牵过叶修的手,十指相缠,是叶修熟悉的触感。

叶修笑起来:“这个就不用求了吧,平白浪费一个愿望。大眼呢,不去求求姻缘?”

王杰希脚步迟缓了些许,缓缓说道:“一饮一啄,皆有定数。不必过分执着于此。”

叶修愣了一小会,看不出来大眼还这么有文化的,但是你懂这么多怎么就不去和文州表个白呢。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此刻的念头和恨子不成钢那是一样一样的。

王杰希进了内堂与老师傅叙旧聊天不谈,周叶二人则抱着纯游览的心态逛了起来。寺庙保持着良好的古老结构,处处透着饱经历史风霜的痕迹,庙中还有些许碑文石匾,可惜叶修看不甚懂,也就略过不计。

寺庙的后山有大片的竹林,此时春寒料峭,那些竹笋的嫩芽还不曾冒出头来。游客倒是不少,偶有嬉笑玩闹的孩童从两人面前跑过,笑声仿佛让两人的心都染上了几丝温暖。

叶修显然注意到周泽楷落在孩童身上的目光:“小周很喜欢孩子?”

周泽楷淡淡的应了声:“很可爱。”

叶修认真的思考起来:“咱们以后可以领养一个,得姓叶。”

周泽楷偏头思索,神情严肃:“姓周。”

刚好出来找他们的王杰希顺势给出了解决方案:“你们可以领养两个。”

“很麻烦。”叶修可能想起来自己和叶秋小时候家中天翻地覆的模样。

“不可爱。”周泽楷这样说道。

王杰希一时无言。


评论(9)
热度(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