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喻叶】Deflagration 完结

10.

 

周末清晨被电话吵醒的叶修有些焦躁,手机屏幕的光亮刺眼,他在模模糊糊的世界里勉强分辨出来电人的名字。黄少天。

 

没有丝毫犹豫的,叶修挂断了电话,重新钻进了被子里。这么大好的周末睡懒觉时间,怎么可以浪费在黄少天身上,不值得不值得。

 

他正要继续睡过去的时候,手机再一次的震动了起来。叶修不耐烦的正打算直接关机,却在最后一刻鬼使神差的按下了接听键。当然他也没忘记把手机放在离耳朵很远的地方。

 

出乎意外的是,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小而且语速挺慢:“喂,老叶,别睡了,快起来,我在……”

 

后面冗长的地址让叶修很是莫名其妙,他打了个呵欠,不急不缓的说道:“剑圣大大,今天又是要去干吗啊?刷副本还是看比赛还是PK啊?”

 

“总之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现在没空给你解释,啊先挂了,地址我短信发给你,快点过来。”黄少天挂电话的手速也是非常快的。

 

叶修呆滞的坐在床上思考了一分钟左右,昨天睡得太晚导致他现在思维还处于一个迟缓的状态。虽然黄少天这个人平时烦了些,但是关键时候还是很可靠的,叶修叹了口气,看来这个周末怕是要泡汤了。

 

他匆匆忙忙出门的时候被正在看新闻的叶弟弟叫住了:“天气预报说有大雪,别忘了带伞啊。”

 

叶修转头看窗外阴沉沉的天空,对弟弟笑了笑:“多谢提醒。”

 

“早点回来啊,”叶秋嘟囔着,“亏我昨天晚上回来还去超市买了菜。”

 

“我尽量吧。”

 

路上的行人少得可怜,刺骨的寒意一点点的从叶修的脖子渗进去,又忘记带围巾了,他不由得想起那天酒会后喻文州给他系围巾的场景,得找个机会还回去才行啊。

 

或许是因为天冷的缘故,附近为数不多的几处商店居然都关了门,叶修沮丧的把空了的烟盒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戒烟失败本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叶修感觉这个行为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剥离的一部分,就和荣耀一样,即使是在退役的几年后,他也依旧会时不时的上游戏去抢抢野图BOSS。

 

但是喻文州不一样,这个人在他心里占据的时间够久了。七年可以做什么呢?可以从菜鸟玩家变成一个独当一面的职业选手,可以把某个职业练到炉火纯青。如果再无法及时抽身,不过是陷入无限期的死循环而已。叶修感慨的叹着气,白色的气息迅速融入了空气之中。

 

经过地铁口的时候看见甜腻的情侣在角落里分享着同一块蛋糕,叶修把视线移向其他地方,嘴边露出自嘲的笑容。

 

黄少天选的地方离叶修家不太远,出了地铁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

 

叶修推门进去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在座位上朝他摇着手,他走到他面前时才发现黄少天的对面还坐着一个人。喻文州。

 

他几乎想转头就走,对方似乎也没有意料到他会来,但仍然是给他让了个位置出来:“叶修前辈。”

 

好吧,叶修接收到黄少天暗示的眼神,事情的真相呼之欲出。他的动作有些僵硬,气氛一时间很是尴尬,叶修掏出刚买的烟,熟练的点燃了它。

 

“喂老叶说好的戒烟呢?这么快就反悔了?”

 

叶修懒得跟他解释:“骗你的也信。”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

 

“行了,”叶修打断他的话,“你不是说……”他的话语被痛楚所淹没,黄少天像是用尽全力般的踩上了他的脚。

 

“嘿嘿,我先去个厕所。”始作俑者飞快的离开了座位。

 

“文州……”

 

“前辈……”

 

他们同时开口。

 

喻文州笑:“还是前辈先说吧。”

 

“那个,你的婚礼是下周末没错吧。”叶修问道。

 

“嗯,”喻文州像是猜到了什么,“前辈来不了吗?”

 

叶修的脸上露出愧疚的神情:“有紧急项目要出差,实在是没办法。不过你放心,礼物肯定不会忘。”

 

喻文州笑起来,语气恳切而带有遗憾:“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挺希望前辈能来的。”

 

叶修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正想开口,手机却适时的震动起来。是黄少天的短信,他皱着眉点开,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惊讶。

 

‘队长过段时间要去H市工作了,我还是希望在临走前你能见他一面。顺便我走了,不会打扰你们两个的。感谢我的话记得请我吃饭啊。’

 

没打死你都算轻的了。叶修小心的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其实这是件好事,他对自己说道。

 

“是少天发来的短信吧。”喻文州像是看出了他的不安。

 

叶修轻轻的应了一声:“你要去H市了?”

 

“嗯,工作调动。”喻文州简单的说道,“她一直想去H市发展,刚好合适。”

 

叶修花了五秒钟去反应那个她是谁,然后了然的点点头:“挺好的。”

 

然后再无其他话语。

 

外面已经开始下起雪来,室内的暖气充足,叶修茫的望着玻璃外的雪花出神,直到喻文州突然开口。

 

“对不起。”

 

虽然是一句没头没尾的道歉,但叶修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讶异的看向喻文州,试图掩饰自己的慌乱:“没关系。”

 

他早就已经知道了。不过也是,像他这样面面俱到的人怎么可能这种事情都发现不了。本来以为永远不说出口就等不到拒绝的话语,但是这个世界总是能给叶修带来新的际遇。被拒绝了,却完全没有想象中的痛苦,就是喉咙有些难受,单纯的难受。

 

叶修有很多问题想问喻文州,但还是说不出口,就像丧失了语言能力。踌躇了很久,他还是试着开口:“其实,应该我向你道歉才对。”

 

对方稍微瞪大了眼睛,有些不解。

 

“对于一个异性恋来说,被同性喜欢应该是件很困扰的事情吧。”

 

喻文州皱着眉,像是在谨慎挑选着合适的词语:“并不会,前辈是个很好的人。”

 

叶修突然有些想笑,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收到好人卡竟然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下。他的手指停留在烫金的菜单上:“文州,为了安慰我失恋,今天你买单吧。”

 

“好。”喻文州的回答让两人像是放松下来一样将话题转向了其他的地方,最近B市糟糕的天气,职业联赛的情况和一些生活中的日常琐事。

 

喻文州真是一个适合交往的人啊。从七年前的夏天到现在,叶修久违的毫无心理负担和喻文州进行愉快的谈话。他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突然感觉到了释然。

 

先前一直觉得不可能放弃的事情,其实在发生的那一瞬间是如此的自然而然。离开的时候,外面的积雪已经在地面累积起薄薄一层。

 

“我带了伞。”叶修说。

 

“我也带了。”喻文州答道。

 

叶修想了想,把自己的伞递给了喻文州,然后转身独自走进了雪中。他没有回头,也没有挥手,直到走到马路的那头,他才转身看向咖啡馆的门口。

 

其实早已看不清那边是否还有人在等待,但叶修仍是朝着那个方向低声的说了三个字。

 

我爱你。

Fin

 

番外

 

那天叶秋收拾屋子的时候,在阳台发现了一个光秃秃的花盆。

 

“哥,这个花盆是你的东西吗?”他问道。

 

正在写报告的叶修思考了几秒,迅速回答道:“好像是黄少天去年带来的礼物吧,说是埋了种子的,我前些日子还一直照料着,怎么也没见开花呢。”

 

“那肯定是你养花的方式不对,”叶秋想了想,又补充道,“也可能是去年冬天太冷给冻死了,不过多半是开不出花的了,要不换点其他东西种种?”

 

“随便你吧。”叶修现在实在没空跟他说话。

 

叶弟弟想了想,下楼把花盆里的土倒了,重新装了一小盆上来。或许是土质的原因呢,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决定明天去买些种子回来。

 

后来再过了几个月,叶修意外的在自家楼下草丛里发现了几朵开得正好的雏菊,他虽然有些意外这种地方怎么会长出这样的花来,但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迅速的被他抛在了脑后。

 

他并不知道那是几个月前叶秋换土的地方,更不会知道那其实是喻文州假借黄少天之手送他的东西。

 

但这一切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喻文州已经有了新的生活,叶修也是。

 

后记

 

本来想写中篇还是写成了短篇,啊,果然还是不行。顺便一提雏菊的花语有一条是深藏在心底的爱。


评论(18)
热度(64)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