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喻叶】Deflagration 5

前文

8.

 

吃早餐的时候,苏沐橙有些担心的看着心不在焉的叶修:“我今天下午回H市。”

 

“嗯,”叶修愣了愣,“几点的飞机?我送你去机场。”

 

苏沐橙语气难道有些严肃起来:“叶修,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我没事,就是最近有些太累了。”叶修对她露出个熟悉的笑容,“反倒是你,回去之后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女孩子可别熬夜了。”

 

苏沐橙的表情完全没有因为他的这几句话而缓解,她知道叶修什么也不会说,所以干脆直接了断的给黄少天发了短信,希望能得知一些其他的消息。

 

请了个假去送苏沐橙的叶修很不幸的收到了来自叶秋的加班通知,于是本来打算直接回家的他又中途折返回了公司。

 

虽然还没到下班高峰期,但B市的交通让叶修不得不在高架桥上停留了至少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停好车正想吃点什么的叶修顺路走进了公司楼下的甜品店,店里的人非常多,放眼望去几乎看不到空位,座位上有很多情侣,叶修想了想,决定还是直接带到公司去,顺便也给叶秋带一份。

 

结账的人很多,几乎要排成长龙,叶修百无聊赖的站在原地,不经意间突然看见了某个熟悉的人影。

 

喻文州的身旁还坐着一位年轻女性,这应该就是那位结婚对象吧。因为隔得不算太远叶修勉强可以看见她的长相,淡妆,容貌称得上秀丽,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也带着笑意,这一点倒是和喻文州很像。

 

叶修不自觉的移开眼去,只打算匆匆结完账便走。这种内心的慌乱感使得他从服务员手中接过零钱转身的时候,不小心撞上了身后的某个人。

 

“抱歉。”叶修低声道了歉准备离开,谁知却被那人拉住了手。

 

“前辈?”

 

叶修坐在两人对面的座位上时,开始思考今天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当然其实他家也根本没有黄历。

 

“这位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那位叶修前辈。”喻文州简单的做着介绍。

 

叶修只应着声,脑子里却浑浑噩噩的,连她的名字也没听清。他刚才还不觉得,现在一坐下来就突然能深切体会到所谓的相配感是怎么回事,两人看上去关系也没多亲密,但外人总归无法融入那种气场里去。

 

“话说回来,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楼上是我们公司,我偷个懒来吃点东西。”叶修努力使自己维持着日常的状态,手却无意识的搅动着咖啡勺。

 

他知道自己在说谎,其实完全可以找理由离开,但脚好像生了根一样无法挪动。叶修隐约理解自己这种近乎于自虐行为的缘由,如果临下手时的那一刀不够狠,就无法完全去除脓疮。

他是在逼自己放手。

 

继续聊了一些轻松的话题,叶修很明显的注意到当他在和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女性面容一直保持着微笑,缄默而沉稳。他此刻也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的眼光的确很不错,但长时间的强装笑容让叶修很是疲惫,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叶修深知自己已到极限,终于还是选择起身告辞。

 

“再不回去的话,恐怕叶秋要扣我工资了。”叶修站起身来的时候,那位女性也微笑着起身道别,她的手腕无意中撞到了什么,玻璃杯在地上摔得粉碎,引得其他人纷纷侧目。

 

她有些懊恼的看着喻文州,后者关切的看着她问着诸如有没有受伤之类的话语,态度自然,没有丝毫责备。

 

叶修简单的说了几句没事就好,那我先走啦这样的话然后匆匆离去。几乎是落荒而逃。

 

还不到下班时间,电梯里空无一人。叶修无意识的注视着逐渐变化的楼层数字,有想抽烟的冲动,看来还是回忆比较美好,他苦笑着走进了叶秋的办公室。

 

本来正打算脱口而出混账哥哥你怎么现在才来的叶秋注意到了自家哥哥糟糕的精神状态,然后试探性的询问道:“你这几天都不太对啊,莫非是失恋了?”

 

叶秋的玩笑话却正中叶修的痛处。在自家人面前,他也不再需要伪装,略带沮丧的躺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

 

“不是吧,”叶秋小心翼翼的凑到他边上,低声问道,“我就那么随口一说……不过到底是哪家姑娘能被你看上啊,也是挺倒霉的。”

 

叶修翻了个白眼,差点没被气笑:“我看上他挺多年了,奈何别人看不上我啊。”

 

叶秋一愣,忿忿不平的说道:“谁这么没眼光,你告诉我,我倒想见见他。”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慢悠悠的从兜里掏出烟来:“我能抽烟吗?”

 

叶秋的目光转向墙壁上挂着的禁止吸烟的标语,低声答道:“今天是特例。”

 

“好。”就算是血肉被挖去一块,也总会有长回来的一天吧。叶修沉默的思考着,当这种因为单恋而衍生的不安、焦躁或者妄想达到顶峰,也意味着两种可能的结局,彻底的沉沦或是彻底的离开。

 

窗户似乎没关紧,些许冷风让叶修有些发抖,他走过去确认窗户是否严实关闭,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外头似乎有漫天柳絮飞舞。

 

下雪了。

 

9.

 

黄少天的突然造访让叶修有些无所适从。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居然带着礼物一起来的。

 

“可累死我了,老叶你不知道我把这盆花搬过来有多费劲。”黄少天显然经常来叶修家,熟门熟路的就给自己倒了杯水。

 

叶修若有所思的看着那盘光秃秃显然是刚埋下种子不久的花,问道:“是谁让你送来的?”

 

“当然是……”黄少天慌忙的住了口,“我特意从花店买来的啊,这不是怕你无聊么,给你培养点别的兴趣爱好。”

 

叶修笑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

 

“我一直都很关心你好不好!”黄少天在叶修犀利的眼神下选择投降,“好吧,是苏妹子拜托我的,她说看你最近情绪不太好,让我多来看看你。”

 

叶修瞬时没了言语,半天才挑选了一个看上去比较贴近的词:“我看上去,很像孤寡老人?”

 

黄少天点头:“你可别说,还真是。你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也没个成家的打算。算了我也猜得到没哪家姑娘能看上你,还是我多照顾你一点帮你介绍几个对象吧。”

 

“剑圣大大这么有空怎么不先考虑自己的问题,你看你们队长都订婚了。”

 

“我……”黄少天的表情突然变得奇怪起来,他咬了咬牙,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般的开口问道:“叶修,你……”

 

叶修的表情瞬间僵在了脸上,但那只是瞬间,他的表情很快缓和下来,然后走过去给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一小块方糖,这才看向黄少天:“你是想说,我喜欢喻文州是吧。”

 

黄少天眨了眨眼,好像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是……这样没错。”

 

叶修尝了尝咖啡的味道,带有温度的苦涩气息从舌尖蔓延到口腔:“什么时候发现的?”

 

黄少天突然沉默了下去,他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反而是有些担心的表情:“可是,队长他要结婚了。”

 

“我知道。”叶修点点头,“这是好事,我们应该祝福他。”

 

“你看上去可一点也不像要祝福他的样子。”

 

“那应该是怎么样的?”叶修想了想,思维有些天马行空,“像小说里一样,穿着新郎去到他婚礼现场然后对新娘说‘对不起他是我的’,然后一把拉住喻文州就跑。”

 

“这也离谱过头了。”黄少天无语,“你看上去好像没有苏妹子说的那么严重,我听她说的还以为你都到要死要活的地步了。”

 

叶修一口咖啡差点没喷他脸上:“她都跟你说了些什么啊。”

 

黄少天有些困惑在靠在沙发上:“说实话,老叶,你这个样子我反倒觉得比那些因为失恋疯魔的人更可怕。”

 

叶修表示不解:“你见过我那种失态的样子吗?”

 

黄少天摇摇头:“好像没有。”

 

“那不就得了,”叶修慢斯条理的把手伸入兜里找着什么,然后发现那里空空如也。哦对,他都忘记自己正在戒烟了。

 

“对了,”黄少天站起身来,四处打量着屋子,“我说我怎么觉得哪里奇怪,房间里不但没有了烟味,连放在这里的烟灰缸都没有了。老叶你居然在戒烟?”

 

叶修义正言辞的答道:“为了自己和我弟的身体健康着想,我决定戒烟。”

 

“队长结婚都把你刺激到戒烟了,哎,看来你也的确是有够难过。”黄少天坐近了些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吧,会有更好的。”然后他又想起喻文州也算是世间少有,于是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你不一定找得到。”

 

他真的是来安慰人的吗?叶修哭笑不得的起身把门口的花搬进阳台,“这种的是什么花啊?”

 

“额……”黄少天一时也没了言语,“等来年开花你就知道了,给你一个惊喜。”

 

“哪来的惊喜啊,”叶修答道,“我只希望它能熬过这个冬天,别给冻死了。”

 

谁知后来叶修一语成谶,这盘莫名其妙的花就再也没开出来过,当然这都已经是后话了。

 


评论(8)
热度(68)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