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天下武功艹太虚(四)

主角消失导致这篇文结局也消失了【

——————————————————————

叶渡江的愿望是美好的,而现实是残酷的。此刻,叶枫染虽然被带回了纯阳宫,但是他想搞事的心没有一刻停歇过。

比如此刻他就在剑雪房间里盘膝发着呆,真NM无聊啊。叶枫染看着无视他在房间里该干啥就干啥的剑雪,表示自己非常生气。

他随手从剑雪的书柜上抽下一卷书册,略微扫了几眼后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他再次仔细确认了一下,这的确是剑雪的笔迹。于是房内爆发出了一阵震天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你师弟……知道你这么写他吗,且妹哈哈哈哈哈哈。”

剑雪皱眉取过他手上的书稿,脸色颇有些难看。

“别啊,我还没看完呢。”叶枫染笑得停不下来,勉强去抢书稿。

两人闹得衣服都乱成了一团,所以当暮且推门进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剑雪将衣衫不整的叶枫染压在床上的场景。

“我什么都没看到!”暮且迅速的关上了门。

不对啊,暮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在经过了五秒之后,他又推开了门,见鬼一样的看着屋内的两人:“叶枫染你没死?”

“死了啊。”叶枫染语气懒散,“暮且带我出门玩玩啊,剑雪忒无聊。”

暮且把目光转向了剑雪,他一脸淡定的从叶枫染身上爬起来:“你别理他。”

“哦。”暮且花了五分钟接受并消化了叶枫染的事情,“师兄,你知道最近雪竹林闹鬼的事情吗?”

“闹鬼?”剑雪看了一眼叶枫染,“这里不正有个鬼么?”

暮且有些着急:“其实我也不信的,但师傅说师妹们每天傍晚经过那头都吓得不轻,非让我解决这件事情。”

剑雪蹙眉道:“这事说不定还真和枫染有关,他以前可不就住在雪竹林那块么。”

叶枫染听说能出门,立马开心了起来:“走走走,快晚上了,咱们赶紧去探一波。”

剑雪缓缓道:“我和枫染先去,师弟,你把巷道长带过来。”

剑雪的住处离雪竹林不过一刻钟的路程,此刻已近傍晚,残阳透过竹缝映照在雪地上,隐约透出莫名的诡异感。

叶枫染莫名有些不好的预感,当他还没意识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由自主的抓住了剑雪的衣角。

“怎么了?”剑雪偏头看他,目光都带了几丝温柔。

叶枫染轻咳几声,侧过头去:“就是有点熟悉的感觉,莫非我真有魂魄遗失在了这里?”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剑雪话音刚落,却听见前头传来异响,他第一反应便是把叶枫染护在怀里,低声道:“好像是有些不对劲。”

两人缓步向竹林深处走去,剑雪脸上的神色越凝重,平日里根本无人居住在这雪竹林内,为何今日凭空多了一栋楼阁?

楼阁内灯火辉煌,还隐约见人影闪动。

“枫染,不如我们还是等巷道长和师弟他们过来罢。”

然而,仗着自己已经是鬼更加无所畏惧的叶枫染直接走了过去。剑雪一咬牙,只能跟了过去。

“两位公子,也是闻讯来参加小姐的婚宴的吗?”楼阁门口,早有管家迎了上来。

两人对望一眼,叶枫染欣然点头:“不错,我们方才听说这家的老伯要嫁女,这便过来沾点喜气。”

管家略带怀疑的目光在叶枫染脸上扫了片刻,还是笑道:“好好好,贵客这边请。”

两人随家仆进了庭院,这才发现内里另有一片光景。山石流水,繁花似锦,哪还有外头纯阳宫半点雪的存在。

剑雪紧紧的拉着叶枫染,生怕他又惹出什么祸事来。

他们来的时机也恰到好处,大堂早里坐满了宾客,新郎似乎还未来接亲,站在中间的老年男人似乎有点着急,也丝毫没注意到新进来的两人。

过了不大一盏茶的时间,只听得丝竹弦乐同奏,新娘缓步从后院走了出来。剑雪看得清楚,那新娘分明长着一张叶枫染的脸。然而重点是,新娘的衣服异常暴露,白皙的身体在半透明的红纱若隐若现。

“这是……什么情况?”叶枫染盯着新娘看了一会,“我发现我女装也挺好看的。不过胸是哪里来的?”

剑雪语气很是不好:“这个时候,你不该关心下新郎是谁吗?”

【不,你们的重点都错了!】

“咳咳,剑雪你淡定点,那个不是我,最多是个长得像我的女人罢了。再说了,我哪有她那么骚。”

剑雪侧身含住了叶枫染的耳垂,低声说道:“枫染,我可是见过你醉酒的样子的,你比她可骚多了。”说完,又握住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身下。

卧槽?叶枫染脑海已经被这两个大字刷屏。剑雪看着女版的自己都能硬?这是他还有救还是他是变态啊?

剑雪倒是面无表情的紧握住他的手,目光如箭盯着那位娶亲的新郎。为什么新郎会长着一张雪衣的脸?

“师傅?!”叶枫染震惊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时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目。

剑雪心中暗叫不好,忙拉起叶枫染就往门外跑。

叶枫染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了?”他话音刚落,只见方才满堂的宾客都变成了一团团黑气,而那个要嫁女的老伯也露出了真面目,一截巨大的尾巴径直朝两人扫了过来。

剑雪拔剑而挡,两股力量激荡之下,剑雪不由得后退了几步,高声道:“枫染,你看看还能出去吗?”

“哈哈哈哈,既然来了又岂有走的道理?”那老者桀桀怪笑着,下一波攻击已经袭来。  

不过也是奇怪,老人独独只攻击剑雪,对一旁的叶枫染理也不理。叶枫染气得不行,自己现在已经魂灵之体,连拔剑都做不到,罔论其他。

妈的,想老子当年也是横扫四方的大哥,现在却变成累赘了。他还在胡思乱想着,却又被一个人搂入了怀中。

“师傅?!”叶枫染又惊又喜。

“嘘。”雪衣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道:“还好赶上了,你他妈就不能给我消停些吗。”

“这是怎么回事?师傅你从扬州回来了?叶渡江呢?”

雪衣皮笑肉不笑:“要不是我回来得早,你恐怕就要和这小子一起死在这里了。巷道长正在外面布阵,再过小半个时辰,咱们就能出去了。”

叶枫染看了一眼狼狈逃窜的剑雪,皱眉道:“剑雪他……恐怕撑不过半个时辰吧。”

雪衣冷笑着:“呵,听说他是想独占你?嗯,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被他碰过了吗?”

我靠师傅你OOC太严重了吧,叶枫染摇摇头:“剑雪他,不是那种人。”

“我谅他也不敢。”雪衣看着不远处站立不动的新娘,手却已经伸进了叶枫染的衣摆中。

“师傅……你……”

雪衣脸上呈现出温和的笑意:“别怕,为师只是想看看乖徒儿是不是受伤了。”

叶枫染只能转移话题:“这个女人是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她也是你的魂魄之一。”雪衣脸色突然凝重起来,掐了个法诀,新娘瞬间消失了。

我靠,叶枫染一愣一愣的:“师傅你从哪学的这玩意?”

雪衣没有理他,只听一声巨响,剑雪因被老者的击中而跌落在地,他面色惨白,以剑撑地,兀自喘息不已。

雪衣冷哼一声,抽出剑来足尖一点便迎了上去,叶枫染见他身影灵动料想不会有事,便连忙过去看剑雪了。

 

 


评论(1)
热度(2)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