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喻叶】旧习难改 2

前文

2.

 

清晨喻文州将早餐做好的时候叶修还没有醒,两份热气腾腾的食物放置在餐桌上,却只有一个人在用餐。时不时的将目光投向客房的方向,太多的疑问在脑海中徘徊不去,他有些食不知味。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与叶修之间存在着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这种执着即使是失忆后也依然无法遗忘,是来自身体上的习惯。

 

也不知道是否因为食物的香味吸引了饥肠辘辘的叶修,他的突然出现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

 

“早啊,文州。”叶修打着呵欠,动作因为伤口的原因有些迟缓。

 

“早。”喻文州有些好笑的看着叶修身上的卡通睡衣,不想承认其实这就是自己的恶趣味。

 

舆洗台上放置着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品,叶修在感慨喻文州做事真是面面俱到的时候意识到了某个严重的问题。这些东西好像就是专门为某个人所准备的一样。

 

在把受伤的喻文州送到G市医院后,他就匆匆离开了这里。隐约有着对方购置房产事情的印象,但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叶修刷牙的时候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明白了刚才喻文州发笑的原因,他无奈的探出头去问道:“文州,我能换其他的睡衣吗?”

 

“如果你不嫌弃我穿过的话。”

 

“怎么会嫌弃。”叶修吃着吐司坐在他的对面,“现在在哪里工作?”

 

“在制药公司的研究室里每天和仪器打交道,”喻文州答道,“所幸失忆没有连带这把这些东西都忘了,否则我现在应该是住在大街上。”

 

叶修对他的玩笑话不以为然,视线从餐桌转移到拖鞋上,他惊讶的发现,在这个家里似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

 

喻文州注意到他探究的视线,解释道:“衣柜里的每一种衣服都有两件,尺码相同,有的颜色不同,鞋子也是。不过我从医院回来后就是这样的,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他说这话的时候正仔细观察着叶修的表情,试图分辨出什么来。

 

叶修明显在听到尺码相同四个字后神情有片刻的凝滞,随后又恢复了原样:“谁知道呢,不过这下我倒是不用担心衣服方面的问题了。”

 

喻文州出门上班的时候换好衣服的叶修刚从房间里出来,简单的白衬衫和休闲裤在叶修身上有一种风清月明的闲适感,他默默移开了视线说道:“电脑在我房间里,有需要的话可以随便用,你出门可能用得到的钱我放在桌上了。我中午不会回来,你可能需要自己解决中餐。”

 

叶修又打了个呵欠,说道:“本来我还想展示一下厨艺的,毕竟来你这白吃白喝也不太好,这么看来只能推迟到晚上了。”

 

喻文州有些诧异的看着他:“我很期待。”

 

3.

 

晚上临近下班的时候,同科室还是实习生的年轻女性凑了过来低声细气的说着话:“喻前辈。”

 

喻文州正在对今天的数据做着最后的整理,所以只是简单的答道:“有什么事吗?”

 

“那个……那个,今天是我的生日,邀请了一些朋友,希望前辈也能来。啊不过前辈不能来的话也没关系,是我打扰了。”她低着头,话语断断续续,看上去有些紧张。

 

喻文州回头看她,女性绯红的脸颊和裙摆上的粉色褶皱让他有些恍惚:“生日快乐,不过晚上和人有约了,可能没办法去,很抱歉。”

 

对方咬着唇,口中虽然说着没关系这样的话,但是失望的语气十分明显。

 

喻文州看着她离开的身影,突然就没有了继续工作的动力,记忆开始在脑海里复苏,他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这几年间,接二连三的有异性直接间接的对自己表示过好感,但无一例外的都被以各种方式拒绝了。即便如此,但仍然有新进的员工不断的尝试着,喻文州偶然间从同事口中听到过自己的八卦,怀疑他是同性恋的大有人在,除此之外甚至还有人认为他虽然看上去正经礼貌,其实是夜店的常客。

 

喻文州对此哭笑不得,却也并没有否认这些谣言的意思,毕竟总是容易越描越黑的。不过他心底清楚,自己是一直在等着一个人的,虽然连那个人的脸都想不起来,但只要是那个人的话,就算是失去记忆的自己也会重新再爱上他的。

 

因为前辈就是前辈。

 

“前辈。”脱口而出的词语非常自然,“叶修,前辈。”

 

屏幕右下角的邮件提醒让他重新开始努力工作起来,第一次有想快点下班回家的想法,因为有个人在等待。

 

打开门的时候,屋内里的灯是亮着的。叶修似乎正在厨房里鼓搞着什么:“回来啦。”这种相处模式就像世间每一对平凡夫妻,喻文州被自己的这个念头逗得发笑。

 

“需要我帮忙吗?”他问道。

 

“已经大功告成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开水壶拿出来。

 

喻文州疑惑的看着他,然后把目光移向了餐桌。那里除了两盒还未拆封的泡面之外别无他物,只见叶修熟练的拆开包装,笑眯眯的对他说:“来,文州,不要客气。”

 

“…………”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感觉方才莫名期待的自己好像一个傻子,毕竟从前厨房的事情都是自己包揽的。他连忙过去阻止了正要往里倒调料包的叶修:“冰箱里还有一些食物,还是我来做吧。”

 

叶修眨了眨眼睛,从兜里摸出一支烟来:“辛苦了。”

 

喻文州注意到桌上的烟灰缸里多出来的几个烟头,为什么从来不抽烟的自己居然会专门准备烟灰缸这件事情突然有了很好的解释。如果那个人就是叶修的话,不对,没有如果,那个人就是他,喻文州像是确认了至关重要的事情一样对叶修露出了一个他极为熟悉的笑容。

 

打开冰箱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里面堆满了各种新鲜食材,都是他爱吃的东西,显然叶修对于他也非常熟悉。回头的时候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叼着烟靠在厨房门边的叶修,显然是在他算计之内的事情。

 

喻文州的动作十分娴熟,质地柔软的灰黑色衬衫很适合他,叶修暗自感慨着他连切菜时候的样子都很好看:“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

 

“嗯,”喻文州轻轻的应了一声,“医生告诉我如果能和熟悉的人接触对恢复记忆很有帮助,但这么几年以来,我没有遇到过一个认识我的人,你是第一个。”

 

“抱歉,我应该早点来找你的。”

 

“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虽然不是很清楚是什么,但是直觉告诉我你是可以毫无保留相信的人。”

 

叶修笑了出来:“看来我在你心里地位还挺高。”

 

“毕竟你是前辈嘛。”喻文州的声音温和而清朗。那些记忆碎片被一点一点激活,但还没有达到可以拼凑完整的地步,仍然是支离破碎的。但他已经得到确切答案,叶修就是那个深埋在心底的,他喜欢了很多年的人。更多的细节他就算再如何费力思索也想不起来,唯一可以确定的只有这件事情而已。

 

要说出来吗?对方好像并不知道的样子,喻文州把袖子挽起来,将肉倒入已经滚烫的油中,感觉自己正处在左右为难的境地中。虽然很模糊,但他记得叶修之前是有恋人的。并未从他口中听到过只言片语,兴许是分手了也说不定。

 

自己并不是会轻言放弃的人,就算被拒绝,也仍然会坚持心底的这份感情不动摇吧。

 

说出来吧。喻文州听见自己对自己说。


评论(3)
热度(64)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