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伯玉的镜子

【王叶】无孔不入

叶修送了王杰希一只猫。

他把那只小奶猫放在王杰希怀里的时候笑着说:“朋友家的猫刚生的,我看着这只猫像你,就向他要了过来。好好照顾他啊大眼。”

叶修退役之后有了很多他不再认识的朋友,但是猫还是要好好养,毕竟是他送的不是。

后来猫长大了些,王杰希看着小猫纯洁无辜的眼神,觉得它不像自己,更不像叶修。

叶修经常会来看这只猫,有那么一段时间了,叶修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大眼,这猫有名字吗?”

“没有。”

叶修皱眉:“为啥不取个名字?”

王杰希神情淡淡:“给它起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它迟早会走。”

叶修也沉默了下去,或许是想起了两人之间的关系,他苦笑着:“你说的对,它迟早会走。”

后来有一次王杰希忘了关门,小猫就这样溜了出去,突然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

猫怎么会自己走呢,只是王杰希自己不需要这样的感情。他向来都是个以事业为重的人,以前在微草的时候是,现在亦如是。

他和叶修的关系也是这样淡淡的,如水般温吞,一块石头就能将溪流挡住,一把剑却也斩不断溪流。

太过于深刻的感情反而是负担,两人都有不同的责任去承担,不必耽溺于此。

王杰希的爱好有些异于同龄人,借用某人的话来说,就是老年人的爱好。

诸如钓鱼,登山,围棋。

他曾经邀请叶修一同去爬山,叶修不由分说的拒绝掉了。

但这次叶修却突然找上门来主动要求和王杰希一起去旅行。

“嘿,大眼,听说你下个月要去太行山,带上哥呗。”

王杰希有些讶异的看着他。

“你那是什么眼神,两只眼睛都快一样大了,好歹我还是你男人不是,小情侣的一起出去玩怎么了。”

是叶修最近遭遇了什么还是他最近产生危机感了,王杰希百思不得其解。

叶修退役后在弟弟的监督下锻炼,身体结实了不少。当然和王杰希还是没法比,叶修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着:“大眼你等等……你体力怎么这么好?”

王杰希背着登山包,神态自如:“你不是早该知道我体力好?”

叶修脸红红的:“让我先休息会。”

王杰希欣然同意,在他身边坐下。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侧脸,不由得有些出神。

对方显然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为什么这样看我?”

“觉得你有些……”

“孤独。”王杰希接过了他的话头。

“对,”叶修从兜里熟练的掏出烟和打火机,“大眼,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俩还挺像。”

王杰希一反常态的从叶修手里拿过烟和打火机,动作一气呵成,熟练度堪比叶修。

两个男人就这样坐在路旁的休息区抽起了烟。

“什么时候开始的?”

“很早以前了,大概是刚退役那会。”

叶修脑中模糊的闪过几个数字:“那是挺久了。”

王杰希突然开口:“这次回去后,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嗯,”叶修看向湛蓝湛蓝的天空,“试试吧。”

他们在一起很多年,感情却仍然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没有热恋,没有激情,没有冷战。

两个人的身体已经有过无数次的契合,感情却始终有一层隔阂。

深刻的感情容易使人沉沦,恐惧抑或逃避,但明显他们不会有这种结局。

王杰希甚至想过某一天他从床上醒来蓦然发现房子内只有自己孤身一人,桌上是叶修留给他的纸条,之后他再没见过叶修。

叶修同样也这样想过,但是似乎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即使对方有一天突然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那也是迟早的事情。

会难过吗?大概不会吧,可能像心缺了一块,不会再有人能填充,只能空缺着过完这一生。

“大眼,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八年零三个月零九天。”

“你说我们还会在一起多久?”

“明天?后天?明年?后年?我不知道。”

“嗯。”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宫伯玉的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